逆流

我乱写的

[全职/喻郑]一个吃冰的故事

私设有,OOC有
因为很想吃冰所以写了
很短


“盒装的那种吃完啦,我下午去买。”郑轩刚打开冰箱,就听见喻文州的声音。
他拉开冷冻层的小抽屉,果然只剩黄少天爱吃的那种棒冰了。郑轩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摸出一根棒冰,慢吞吞地撕开包装吃起来。
喻文州笑笑:“这么热啦?”郑轩翻个白眼不理他,自顾自地吃起了棒冰。
G市的夏天永远发挥稳定,从早上起床热到晚上睡觉,郑轩从训练室走到茶水间不过二三十步就已经热得额头冒汗,此时恨不得把自己装进冰箱冷冻起来度过这个夏天。
说起来奇怪,郑轩只吃盒装雪糕,牌子倒是无所谓,只一条,必须是盒装的。因为他吃冰的时候老是走神,经历过多次因为走神让棒冰化掉流得满手都是的灾难后,郑轩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只吃盒装雪糕。
黄少天之流只吃棒冰,牙口好得很,一只棒冰三口两口解决,连从冰箱里带出来的那股冷气都没来得及散掉。这样的人往往不能体会棒冰化掉流到手上的痛苦,于是蓝雨战队内部形成了一条奇特的鄙视链,黄少天带头鄙视郑轩一类驾驭不住棒冰的弱者,连带着常吃盒装的喻文州也不放过。
喻文州觉得有点无奈,他真咬不动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棒冰,又冷又硬,慢慢吃又会化掉,为此他没少被黄少天嘲笑老年人牙口不好,喻文州忍辱负重,带领盒装雪糕和黄少天的棒冰争夺冷冻柜不大的地盘。
这次没争过,前脚郑轩刚吃完最后一盒雪糕,后脚黄少天就抱来大把棒冰堆满了冰柜,这数量,哪怕是黄少天也要吃个两三天。
郑轩吃着吃着又叹了口气,喻文州很贴心地递过去一张纸巾,郑轩这才反应过来自家队长还在茶水间没动。
郑轩嘟囔一声谢谢队长,擦擦手上的糖水,又抬头看喻文州在这干嘛呢。他一看,发现喻文州拿了个保温杯,拆了两条棒冰在保温杯里捣碎,用把勺子慢吞吞地吃。
“队长你真是……”郑轩瞪了半天没想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索性不想,用表情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服气之情。喻文州看他龇牙咧嘴地觉得好笑,伸手另拿了个保温杯递给他。
郑轩咬住棒冰拧开保温杯盖子,飞快把嘴里的棒冰放进杯子,又去摸一把勺子来。
喻文州说:“牛奶味和香芋味放一起蛮好吃。”
郑轩再次露出佩服的表情,转身捞了根香芋味的棒冰丢进去捣碎。学着喻文州的样子优哉游哉地吃起来。
还真挺好吃。



随后两人又尝试了下诸如香草+红豆、菠萝+香芋之类黑暗或者不黑暗的搭配,说好买雪糕的事也忘得一干二净。傍晚带着小卢疯玩一天归来(打开冰箱发现棒冰少了差不多一半)的黄少天气极:你们两个骗子!不是说不吃棒冰的吗!还我的棒冰来!!


第二天就拉肚子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