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

我乱写的

[全职/周郑周无差]还是流水账故事

记梗记私设,顺便记记OOC(。
真的是流水账
还是没写完,这写法写不完(。
终于写到我最喜欢的一个私设了,开心


气垫床充好气后是巨大的一块,周泽楷把它立起来跟自己比了比,确实是有一米八的。
他以前没实际接触过气垫床,这会儿兴致勃勃地把床推进郑轩卧室铺在地上,坐在上面这里戳戳那里戳戳地玩起来。郑轩看他好玩,摸出手机给他拍了几张照,发到了枪系群里。
其中一张照片里的周泽楷盘腿坐在深蓝色的气垫床上,上半身向左倾斜,正低着头研究气垫床上的纹路。
郑轩心里感叹,长得好看就是不一样,随便一拍都这么上镜,搞得好像做气垫床的广告似的。
群里反响很大,刷了满屏的可爱可爱,郑轩随便看了几眼就关了。

周泽楷满足了好奇心,想起来他的行李还堆在沙发边上,躺在气垫床上指使郑轩把他的行李拖过来。
郑轩说:“嗯?”
周泽楷试图撒个娇:“谢谢前辈。”
郑轩眼皮都没抬一下,说:“不用谢。”
周泽楷被他的无耻噎得说不出话,挣扎着起身去提行李。
周泽楷看了眼行李箱,又看了眼郑轩的房间,觉得应该是没地方放他的箱子,于是就地开箱,要把衣服都搬进郑轩衣柜里给他留的一格。
说实话,虽然镜头前周泽楷穿得宛如时尚界的弄潮儿,其实他自己衣品一般,平时穿衣服基本就是T恤加休闲裤,这次来G市他考虑到气温还带了背心和裤衩。
郑轩歪在沙发上光明正大地盯着周泽楷从箱子里拿出一件白T,又拿出一件白T,再拿出一件白T……
郑轩忍无可忍:“你能不能带点别的?”
周泽楷一脸无辜:“还带了裤子。”
郑轩:“……”

等周泽楷哼哧哼哧收拾完衣服摆好牙刷挂好毛巾洗完澡,郑轩正抱着手机笑瘫在沙发上。周泽楷凑过去看,发现是苏沐橙转了他的照片到四期群,手快如黄少天已经P了好几个版本的气垫床广告以及十好几个表情包,手慢如喻文州也已经存了十好几个表情包。
郑轩不躲,大大咧咧地给周泽楷看,周泽楷好气哦,从郑轩手里捞过手机熟门熟路地翻出个黄少天打哈欠.gif发出去。
群里安静了一秒,郑轩赶在黄少天刷他屏之前把自己手机抢回来退出QQ关闭提醒一气呵成。

过了一会郑轩手机响了,黄少天给他打电话。
郑轩说:“你的锅,你接。”
周泽楷忍气吞声,按下接通键:“喂。”
黄少天一听不对劲,这不是郑轩的声音啊,他说:“喂喂喂你是周泽楷?你把郑轩怎么样了?你来G市为什么不投奔我?你是不是不认我这个老大?你……”
周泽楷说:“晚安。”随后挂了电话。
黄少天无语凝噎,试图再打一次电话,却被告知您呼叫的用户已关机。
郑轩冲周泽楷竖一个大拇指:“聪明。”
周泽楷嘿嘿笑,挤一截牙膏到牙刷上。

第二天六点半郑轩准时醒来,花半分钟意识到现在夏休,刚准备继续睡,突然又想起还有个周泽楷。
于是他侧了侧头看打地铺的周泽楷,只看到叠成扁扁的一块的空调被。
郑轩清醒了,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光着脚跑进客厅。
周泽楷正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盒肠粉吃得正欢。看见郑轩出来,周泽楷下巴朝茶几上一点:“有肠粉。”
郑轩说哎,真乖。
周泽楷又说:“只有这一个加了蛋。”说着还亮亮盒里的最后一点肠粉。
郑轩大惊:“哎那你别吃了别吃了,好歹剩一口给我。”
周泽楷飞快吃完最后两口,抹抹嘴跟郑轩说:“骗你的。”
郑轩正要去刷牙,此时手指大门说了声滚。
周泽楷大笑。

吃过早饭收拾了快餐盒,周泽楷催郑轩带他去吃糖水。
郑轩说:“哎,今天好热的。改天好不好?”
周泽楷说明明昨天挺凉快啊。
郑轩说:“昨天下了雨,当然凉快点。”
周泽楷瞄一眼窗外,万里无云,今天是没有雨下了。他想想还是不甘心,就去翻出他的背心裤衩来,试图说服郑轩出门。
连形象都不要了,郑轩心下服气,但仍想挣扎一番:“我给你煮个梨汤凑合一下好不好?”
周泽楷飞快地接受了。

于是郑轩左翻右翻翻出两只梨来,梨汤做法简单,郑轩烧了水,把梨随便切成几块才想起来家里没有冰糖。
算了,将就着加点白糖吧。郑轩随便倒点白糖进锅,一会后又把梨放进去,煮开以后调成小火。他回头问周泽楷:“电脑带了没?”
周泽楷点头,从背包里拿出电脑。他的包还是高中时的书包,周泽楷高一开学前他父母送给他的礼物,后来他不上学了,这个包就作为他的旅行包继续服役。背包质量不错,一直用到现在也还好好的,容量也大,周泽楷配了个内胆包装笔记本电脑也没有任何压力。
等周泽楷开了机连了wifi,郑轩端着锅往大碗里倒梨汤。周泽楷问他:“下本?”
郑轩说:“不要,打竞技场吧。”
周泽楷无可无不可,说好。

郑轩飞快开了笔电,找出惯用的小号登录荣耀,他跟周泽楷也不是第一次一起打竞技场,两个人组了队随机进房。
对面是两个守护天使。
周泽楷:“。”
郑轩果断GG退出房间,再次随机。
还是那两个守护天使。
郑轩:“……”
他问周泽楷:“打吗?”
周泽楷:“打。”
于是就随便把对面打死了,屏幕显示荣耀字样的时候郑轩偏过头去看周泽楷,正好看见周泽楷在皱眉。
郑轩问他:“怎么啦。”
周泽楷甩甩头,问郑轩:“有夹子么?”

周泽楷作为联盟的脸,轮回当然不会忽略他的商业价值。所以周泽楷在轮回的要求下一直不能随便剪头发。
尤其不能乱剪刘海,这就给周泽楷带来了一点麻烦,头发总是挡住视线,还时不时扫得他的眼皮发痒。平时还好,把过长的刘海往旁边一拨或是随便甩甩头都行,但是在比赛时就没法分心拨刘海了吧,于是周泽楷自己想了个办法。
他在队服口袋里常备发夹,进入比赛厢后就把刘海夹起来。
可是现在……周泽楷摸遍了口袋也没找到夹子,不巧距离他上次剪刘海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他的刘海已经长到不是随便一拨就能搞定的长度。周泽楷就只好向郑轩求助。
郑轩听周泽楷解释完夹子的用途,也很犯难,他没有这种烦恼,家里自然也没有发夹。
两个人坐着发了会愁,郑轩突然一拍脑袋,爬起来在某个抽屉里翻了翻。
翻出一排五颜六色的晾衣夹。
郑轩说:“只有这个了,将就着用?”
周泽楷看着赤橙黄绿青蓝紫一排晾衣夹,犯起了选择困难。

最后还是郑轩给他随手挑了个蓝色的夹子,周泽楷熟门熟路地把刘海夹到头顶。活动一下双手准备下一场。
郑轩说你等会,周泽楷茫然地看他拿出手机冲着周泽楷又拍了一张。
周泽楷对此几乎有点习惯,摆出一张呆愣脸随他拍。
郑轩拍完又发到枪系群里,掀起更大的一波夸奖。他把手机锁屏,也活动一下双手,开始随机下一场的对手。

=tbc=

评论(1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