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

我乱写的

[全职/周郑周无差]普通流水账故事

记梗记私设,顺便记记OOC(。
真的是流水账
没写完,估计这个写法写下去是写不完的(。


周泽楷有时候也搞不清楚自己怎么想的,夏休刚开始的时候他一时冲动买了S市到G市的卧铺票。
其实他也没想好去G市干什么,更不知道为什么要买卧铺票。周泽楷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他心想干脆去找宋晓玩几天好了。
宋晓跟周泽楷一样,都是五期生。他们五期有一个QQ群,群内气氛和谐的很,基本上大家齐心协力针对方锐。周泽楷在同期生里人缘不错,跟宋晓也足够熟,于是他放心地在QQ上敲了敲宋晓:“在吗?下周去G市。”
宋晓过了好一会才回他:“你要来G市?我现在在C市没法陪你去玩啊……”
周泽楷措手不及,他说:“啊?”
宋晓这次很快就回复说:“我刚问了郑轩,他还在G市,要不让他陪你走走?”
联盟里枪系选手之间关系好是众人皆知的,周泽楷原本打算退票,宋晓这么一说他也有点想找郑轩玩,就点开了郑轩的私聊。
刚巧郑轩这时发消息给他,说:“你要来G市玩?”
周泽楷回复:“是呀。”
郑轩发了个滴汗的表情,说:“宋晓是不是把我卖了。”
周泽楷笑笑,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过去。
几分钟后郑轩跟周泽楷说:“来吧。”
周泽楷说好。

周泽楷买的是下午的火车票,他拖着箱子慢悠悠地找自己的那节车厢,周围很多人匆匆忙忙地快步走过。
放行李的时候周泽楷身边的一个女孩儿费半天劲也没把行李箱弄上架子,周泽楷看了一会伸手要帮她。
女孩儿的行李箱确实有点沉,他提了一下没提起来,周泽楷在口罩后不好意思地咧咧嘴,手上使了点劲把箱子托上去。女孩儿跟他说谢谢。
周泽楷没坐过火车,卧铺车厢对他来说特别的新鲜。周泽楷把背包放在自己的床铺上,坐在窗边悄悄地打量四周。
他的手机震了一下,是郑轩给他发QQ:“上车没?”
周泽楷回复他:“刚上。”
郑轩又问他:“怎么想要坐火车?”
周泽楷心说我也不知道啊,他慢吞吞地打字,说:“好玩。”
郑轩说:“……”
周泽楷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郑轩的下文。他索性把手机放进包里,看着窗外发呆。
周泽楷买到的是中铺的票,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躺进去都费劲,更不要说坐在床上玩手机。周泽楷发了一会呆,起身去摸他包里的kindle,打算看看前段时间肖时钦推荐的小说,当时他就下载了,但是一直没什么时间看,阅读进度一直停留在可怜兮兮的5%。

这天他穿着白T配牛仔裤,为了避免被认出来戴了口罩和一副黑框的平光镜。周泽楷捧着kindle认真看书的样子就像一个文青大学生,但是他的下铺才是真正的大学生,几个小伙子相约出去旅行,这会儿正分坐在两个下铺聊得热火朝天。
周泽楷正看的入迷,突然屏幕上跳出电量不足的提示,他悻悻地关了kindle,又去摸手机。
天色已经暗下来,周泽楷周围的那几个大学生不知什么时候泡了面,周泽楷被红烧牛肉的香气勾得有点饿,于是他摸出手机的时候又摸了包薯片出来。
戴着口罩没法吃东西,周泽楷有点心虚地四处看了看,还是存了点侥幸心理,把口罩拉到下巴。
郑轩没给他发消息,但是黄少天给他发了很多条消息,周泽楷略扫一眼,大意是“你要来G市怎么没跟我讲?是不是不把我这个前辈放在眼里?!G市我才是老大好不好?!”诸如此类,周泽楷懒得理他,流畅地左上退出聊天界面。
他撕开薯片包装袋,吃了几片后又想找郑轩说说话,但是手指上已经沾了调味粉,他就费劲地用无名指点开郑轩的头像。
周泽楷说:“有点无聊。”
郑轩回得倒快,他说:“……你刚才还说坐火车好玩。”
周泽楷说:“现在后悔了。”
郑轩无语,他说:“……”
周泽楷随手拍了张窗外,光线太差,拍出来黑乎乎的一片,他也不在意,直接发给郑轩:“这是哪里。”
郑轩觉得周泽楷估计是真无聊,他说:“我怎么知道!”
周泽楷发一个摸摸头的表情给他,说:“没关系。”
郑轩???
周泽楷继续说:“我也不知道。”
郑轩心想我服了你了。他赶紧转移话题:“什么时候到?”
周泽楷说:“明天下午。”
郑轩说:“我到时去接你。”
周泽楷说:“好。”

吃完一包薯片周泽楷还是饿,他又从包里摸出一袋饼干慢慢地吃,吃到一半卖零食的推车从他身边经过,他没忍住,买了桶泡面。
周泽楷把口罩拉回鼻梁处,端着泡面去找热水。加水的时候有几滴溅出来,烫得周泽楷一激灵。
他端着面小心翼翼走回自己的位置时那群大学生已经开始打牌了,热闹的很。周泽楷吃了几口面,水汽蒙在眼镜上,周泽楷偷偷把眼镜摘了,放在一边。
其实也没有人认出他来,大多乘客的脸上都或多或少带点疲惫的神色,为自己的生活奔波。
周泽楷慢慢地吃面,在温暖湿润的水汽中观察周围的人。他不善言辞,看起来总是最安静的那个,很多人都以为他对周遭事物不甚关心,但其实他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感受生活。
这一点上他跟郑轩倒是很像,周泽楷想着想着突然笑起来,心情变好很多。

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点尴尬,周泽楷的身高对于一米七的床铺来说显然有点超过,他只好委委屈屈地蜷一蜷腿,背靠着薄薄的隔板。
他躺在床上几乎动弹不得,一抬头就会撞到上铺的床板,周泽楷只好侧躺着玩手机。
他给郑轩发消息:“中铺好挤。”
郑轩还没睡:“哈哈。”还发了一个捶桌笑的表情。
周泽楷更委屈了,你还笑我!他扁扁嘴,发一个大哭的表情过去。
郑轩哄哄他:“到了带你去吃糖水。”
周泽楷心想这还差不多,回一个好。

大学生打牌打累了,收拾下零食包装袋就准备各自睡觉了,周泽楷看着自己对面的那个男生爬进床铺时屡屡撞到头,悄悄地笑起来。
火车上条件其实也不怎么样,轰隆轰隆的声音蛮大,还时不时有爆炸一样的声音,周泽楷又不方便翻身,一时间清醒的很。
但是火车上信号时好时坏,他给郑轩发一条消息要发五分钟,周泽楷看着那个一直转不停的圈圈,生生看困了。
总体来说周泽楷睡得还不错,最开始他的上铺老是翻来翻去,应该是还没过兴奋劲儿。周泽楷数到他翻了第三十二次,就睡着了。

第二天没什么新鲜事,大学生下车了,周泽楷的对面换了一家三口,三个人挤在下铺小小的一张床上看电视剧,周泽楷看着看着,突然有点想自己的爸妈。
卖水果的推车过来的时候他买了一盒圣女果。这一次他十分放心地摘了口罩,圣女果不算很甜,不过是不酸,周泽楷又拍一张圣女果的照片给郑轩。
没过多久郑轩也发来一张照片,周泽楷耐心地等加载的圆圈转啊转啊终于转到了100%,看见郑轩给他拍了张芒果西米露的照片。
周泽楷:……
周泽楷一赌气买了包鸭翅,举在手上从各个角度连拍五张照片,一股脑儿全发给郑轩。
发了半天终于发出去了,郑轩回他六个点。
郑轩想,这人无不无聊???真空包装的麻辣鸭翅和芒果西米露相比有什么竞争力???
郑轩这么想的时候周泽楷又发给他两个字:“好吃。”
郑轩:黄少天翻白眼.jpg
周泽楷无声地笑起来。

郑轩左等右等,距离周泽楷给他发消息出站已经过了十几分钟,还没见到周泽楷的影子。郑轩打了个呵欠摸出手机,周泽楷没再给他发消息。
郑轩又等了两分钟,还是拨了周泽楷的电话。
“郑轩?”
郑轩说:“哎,你到哪啦。”
周泽楷说:“在门口。”
郑轩心想我就在门口啊,他说:“你往外走一点。”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偷摸走出来,脸用口罩蒙得严严实实,戴着副黑框眼镜。
郑轩收了手机走过去,打趣他:“我还以为是方锐来了。”
周泽楷懂了他的意思,无奈道:“被认出来了。”
郑轩哦了一声,又问:“那你怎么出来的?”
周泽楷弯起眼睛:“我跑得快。”
郑轩翻个白眼,不想理他。

既然已经被认了出来,郑轩也不敢带周泽楷坐地铁,就在路边找了辆出租车把周泽楷塞进去,自己到后备箱放行李。
周泽楷在后座摘了口罩,扭头透过后挡风玻璃冲郑轩笑。
郑轩坐在副驾驶位上问周泽楷:“先回家?”
周泽楷说:“好。”
郑轩又说:“来玩几天啊,住我家行不行?”
周泽楷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好,”又想了想,说:“不知道。”
郑轩说:“你还蛮随性。”
周泽楷就嘿嘿地笑,露出一口小白牙。

郑轩没买房子,他想……他没想,他根本就懒得考虑在哪买,买多大,几居室,更懒得装修,索性就租了个单身公寓,一厅一室,开放式厨房,好在卧室还是够大,能让周泽楷打个地铺。
车停在小区门口,郑轩付了钱让周泽楷自己去后备箱拿行李,他跑去小区门口的快递柜拿了个包裹。
进了门周泽楷自动自觉地换上拖鞋,放了箱子好奇地看郑轩拆包裹。
周泽楷问:“这是什么?”
郑轩说:“你的床。”
周泽楷大惊失色:“??!”
郑轩已经拆开包装,把里面的东西抖出来展开,是一个气垫床。他又从包装里摸出一个打气筒,扔给周泽楷:“快点打气,不然你没地方睡觉哦。”
周泽楷说:“我睡你床上。”
郑轩瞪他:“那我睡哪里?”
周泽楷说:“睡沙发。”
郑轩懒得掩饰自己的白眼:“这沙发还没有一米五。”
周泽楷哈哈笑,乖乖地打气。
郑轩看他打了会气,又去研究店家送的一个U形枕。

周泽楷打气打到一半,把打气筒一撂:“饿了。”
郑轩自己把U形枕吹起来,这会儿已经挂着枕头在沙发上睡着了。周泽楷戳戳他的腿,郑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周泽楷蹲在地上问他:“晚饭吃什么?”
郑轩问:“你想吃什么?”
周泽楷说:“虾饺。”
郑轩说:“没有。”
周泽楷想了想说:“肠粉。”
郑轩答得干脆:“不会。”
周泽楷无语,郑轩说我煮碗面吧,周泽楷勉强同意了。
于是郑轩挣扎了一下从沙发上起来,脖子上还挂着个U形枕,他也不摘下来,径直走到冰箱前拿两个鸡蛋。
吃碗面周泽楷继续打气,打着打着突然想起一个好重要的问题:“有没有一米八?”
郑轩反应好一会才明白他问的是床,联想到火车上的一米七床板,顿时乐了:“有的有的。”
周泽楷放心了。

=tbc=

评论(30)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